欧阳玉靖大使出席“一带一路”大讲堂 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
2021-12-14 18:40

    12月14日上午,欧阳玉靖大使赴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MSU)出席“一带一路”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发表题为《追寻幸福生活,实现美好梦想》的主旨演讲。管理与科学大学校长威拉教授、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会长蔡宝强以及商界代表、学校师生等近500人现场参加讲座,逾500名各界代表在线参与。



    欧阳大使在主旨演讲中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中国减贫的胜利不仅属于自身,更属于世界。中国积极参与国际减贫合作,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共建一个消除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欧阳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线,加强全方位互联互通,帮助相关国家通过发展的方式摆脱贫困,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机遇和成果属于世界。“一带一路”合作现已成为全球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和广受欢迎的公共产品。


    欧阳大使指出,马来西亚是最早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的国家,双方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双园”、东海岸铁路项目等成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中马关系的发展为两国青年带来宝贵机遇,期待两国青年增进了解、互学互鉴,成为中马友好的民间使者。



    威拉校长在致辞中对“一带一路”大讲堂活动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欧阳大使和中国使馆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威拉说,“一带一路”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重要倡议,在马来西亚不仅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还有力推动马中两国教育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相信“一带一路”合作将为马中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启动仪式后,欧阳玉靖大使还参观了该校中国文化中心和国际中医中心,同中国留学生代表交流,并见证国际中医中心揭牌仪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