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大使在线出席马来西亚中资企业总商会2021年会员大会
2021-12-24 23:37

    12月23日下午,欧阳大使在线出席马来西亚中资企业总商会2021年会员大会并致开幕词。张佩东公参、李静参赞陪同出席。



    欧阳大使在讲话中对总商会全体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疫情下坚守在马各行业领域、生产建设一线的员工表示亲切慰问,对总商会一年来工作表示充分认可。


    欧阳大使向与会者分享了当前国际形势,指出2021年世界形势复杂多变,多极化继续发展,地区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全球经济温和复苏预期加大,新科技革命蓄势待发。



    欧阳大使高度评价2021年中马两国关系更加紧密,面向未来对接长远发展战略,经贸合作实现逆势增长。中国已连续12年保持马来西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马来西亚位列我在东盟第二大贸易伙伴和全球第十大贸易伙伴。


    欧阳大使对中资企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在马中资企业是中马经贸合作的压舱石和助推器,是中马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亮丽名片,为马来西亚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中马关系新的历史起点上,欧阳大使对在马中资企业总商会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把握新格局,做好新文章。二是拓展合作领域,寻求新的增长点。三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四是做好疫情和安全风险防范。五是加强商会自身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由28人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来自总商会会员单位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