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马来西亚红新月会转交救灾捐款
2021-12-24 23:42

    12月24日下午,欧阳玉靖大使赴马来西亚红新月会总部,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马红新月会秘书长哈基姆转交10万美元洪灾捐款。我馆政务参赞郁峻和马红新月会副秘书长丹尼尔、总财政官有亮、总理事张荣胜等出席。



    欧阳大使表示,马来西亚近日发生严重洪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洪灾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向受灾民众表示深切慰问。


    欧阳大使表示,中马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兄弟,在新冠肺炎等历次重大灾害面前,两国始终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方坚定地同马方站在一起。我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马红新月会转交10万美元救灾捐款,体现了中国人民对马来西亚人民的真挚情谊,希望能为马灾区人民渡过难关贡献一份力量。中方相信马方一定能早日战胜洪灾,重建家园。



    哈基姆对中方救灾捐款和慰问表示诚挚感谢。哈说,中方在马遭受洪灾之际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再次彰显了马中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中国红十字会的援助十分重要,马红新月会将用好善款,全力帮助受灾民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