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在马中国公民注意节日安全
2021-09-29 17:41

  “十一”国庆将至,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温馨提醒广大在马中国公民坚持科学防疫,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度过健康、平安、愉快的假期。

 

  一、坚持科学防疫。当前马来西亚疫情仍有很多不确定性,请大家密切关注马疫情发展,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无论是否接种了疫苗均要做好自我防护,坚持佩戴口罩,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和线下聚集活动,出现疑似症状及时就医和居家隔离。在马从事建筑工程、船舶作业及餐饮服务等线下行业人员,请务必遵守行业最新标准作业程序,阻断感染风险。

 

  二、继续防范诈骗。近来,不法分子通过电信网络进行诈骗的案件依然多发,诈骗手法包括冒充亲友、使领馆、公检法或电商物流工作人员要求汇款、虚假承诺协助获得新冠肺炎政府援助金、虚假招聘、虚假网购、虚假投资理财等。在此再次提醒,中国驻马使领馆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当事人涉案,更不会以电话方式要求转账汇款。请大家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谨记“三不一多”: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如有疑问,应及时报警求助(马来西亚报警电话:999,中国国内公安机关报案电话:110)。

 

  三、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目前国际旅行风险依然较高,使馆再次强调“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需回国应尽量选择直航航班,避免经第三国中转,并按使馆8月27日公布的《关于赴华人员必须遵守健康码申请新规的通知》http://my.china-embassy.org/chn/zytz/t1899907.htm要求申请回国健康码。登机前请务必做好自我隔离,在机场候机和飞行过程中做好安全防护。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祝所有在马同胞平安健康!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马来西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321645301(24小时)

 

  驻古晋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28861953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49857312

 

  驻槟城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11059230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