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中国驻尼加拉瓜使馆<br>举行复馆仪式答记者问
2022-01-01 10:00

问:当地时间12月31日,中国驻尼加拉瓜使馆举行了复馆仪式。发言人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答:当地时间12月31日,中国驻尼加拉瓜使馆举行了庄严复馆仪式。中国驻尼使馆全体外交官、尼加拉瓜政府代表、当地各界知名人士、中资机构和侨胞代表、驻尼使团代表等出席。

中尼复交后,双方一致同意尽快互设使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在复交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五星红旗时隔31年再度在尼加拉瓜升起,再次表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大义、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中尼复交完全符合双方根本和长远利益,得到两国人民的欢迎和支持。

中方愿同尼方一道努力,加强友好往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开创中尼关系新局面,让中尼友谊之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