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出席2021年第二场中马企业跨境合作线上对接会开幕式并致辞
2021-09-17 18:18

  9月17日,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和马来西亚中国银行联合主办的“2021中马企业跨境合作线上对接会”成功举行。这是驻马来西亚使馆联合马政府机构、中资银行、侨团商会等举办的2021年第二场中马企业线上对接会。本次活动获得了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马来西亚全国总商会、马来西亚商务理事会、马来西亚中资企业总商会和马来西亚中小企业机构的支持。欧阳玉靖大使、马来西亚全国总商会总会长暨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拿督卢成全、中银香港副总裁王兵出席线上开幕式并致辞。

 

 

  欧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多来,中马携手抗疫,积极开展疫苗合作,加快共建“一带一路”,稳步推进“两国双园”等重大项目,中马合作展现出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欧阳大使指出,中马既要深化传统领域合作,还要打造更多合作增长点;既要继续做实做强基础设施、信息通信等传统产业,又要挖掘生物医药、绿色能源、数字经济等新的经济增长点;既要重视大企业“大而强”的龙头作用,还要发挥好中小企业“小而活”的优势,在两国战略基础上,形成各方企业共同发力、融通发展的新格局。欧阳大使表示,中国愿与马来西亚继续加强战略对接和合作规划,助力“后疫情时期”双方经济恢复和社会发展,推动中马关系迈上新台阶。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拿督卢成全表示,作为马来西亚国内华裔商会的联合总机构,中总一直致力为企业搭建高效的交流平台,引领工商界不断创新,推动国家经济发展。中银香港副总裁王兵在致辞时表示,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优势,助力中马企业合作交流,开创两国经贸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对接会聚焦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绿色能源和食品及农产品等行业,吸引了来自中马两国超过400家企业参与。线上“一对一”洽谈累计173场,达成合作意向102个,在线云签约87项。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