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向在马中国同胞致以国庆和中秋的节日问候
2021-09-18 15:41

  亲爱的同胞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及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全体同仁,向广大在马中国同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历史上,重要而不平凡年份我们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亲身经历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欣喜见证国家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与此同时,中马两国友好合作在携手抗疫中不断深化发展。在疫情肆虐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中马双边贸易额达817.9亿美元,同比增长43.9%;中国企业对马非金融类直接投资8亿美元,同比增长76.3%。两国合作展现出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这其中有广大在马同胞的努力和奉献正是同胞们点点滴滴的付出、坚守、担当,才能够积累和创造出中马交流合作的累累硕果

 

  使馆始终牵挂着每一位在马同胞,我们克服各种困难,与时间赛跑,全力推进“春苗行动”,坚定守护同胞的健康安全。我们及时发布疫情提醒,不断推出更加贴心、便利的领事服务。我们全天候向遇困同胞伸出温暖有力的援手,始终坚守在这里与大家并肩战斗!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因为疫情阻隔,今年中秋许多同胞可能无法回国与家人团聚,让我们在“云”上点亮温暖,与亲人朋友线上牵手。不一样的团圆夜,是一样的家国情。让我们坚定信心,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各自工作,让祖国和亲人们放心,为推进中友好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各位同胞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旺!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  欧阳玉靖

                                                                                                                                            2021年9月18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