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大使出席马来西亚青年理事会“大使论坛”
2019-11-25 18:35

  11月23日,白天大使应邀出席马来西亚青年理事会组织的“大使论坛”,该活动系马来西亚青年理事会首次主办同外国大使的对话活动。青年理事会主席祖基菲力、青年理事会下属40多个青年组织约200余名青年代表出席。

          

  白天大使发表了题为“一带一路”的主旨演讲,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通过国际合作谋求共同发展。这一理念体现在行动上,就是全面推进“五通”,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年多来,已成为当今世界最大国际合作平台,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欢迎。今年4月,中国举行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各方共同努力,共建“一带一路”一定会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白大使强调,马来西亚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中马关系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马来西亚成为最早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也是早期收获最丰硕的国家之一。今年4月,马哈蒂尔总理赴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同中方领导人深入交换意见,坚定了马方参与“一带一路”合作的决心和信心。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中马各领域合作上了快车道,已经并将继续给双方带来更多收益。

           

  白大使表示,青年是最富朝气、最开明开放、最富梦想、最富创造力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活跃的力量。中国使馆一直重视推动中马青年交流。我们同马中友协设立“中马友好青年交流基金”,邀请青年朋友访华,了解和认识中国。未来,使馆会为马来西亚青年朋友们提供更多交流对话的机会。我们希望,青年朋友们能够接过中马友好的火炬,成为中马友好的民间使者,为中马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演讲后,白天大使现场接受提问,回答了香港局势、新疆问题、中国经济、中马关系等青年们关心的问题。活动后,白天大使接受了马新社、RTM等本地媒体联合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