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出席马来西亚奥委会北京冬奥代表团授旗仪式
2022-01-20 16:32

1月19日,马来西亚奥委会北京冬奥代表团授旗仪式在吉隆坡举办,欧阳玉靖大使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欧阳大使在致辞时表示,北京冬奥与马来西亚非常有渊源。2015年的夏天,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先生正是在吉隆坡举行的第128届全体会议上宣布,2022年冬季奥运会主办城市是北京。他表示,马来西亚政府、马来西亚奥委会多次在不同场合表达支持北京冬奥会,中方对此表示由衷感谢。全球践行奥林匹克精神的国家和人民正以实际行动证明,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会是人心所向。中国采取严格有力的防控举措,将最大限度地保护运动员及各相关利益方的健康安全,确保北京冬奥会安全如期举办。马来西亚地处热带,自然冰雪资源极少,但是马来西亚运动员克服困难,积极备战北京冬奥,预祝马来西亚选手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更好成绩。



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努尔扎在致辞时表示,本届奥运会的口号 “一起向未来”,彰显团结、奋进,体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价值观和愿景,以及追求世界团结、和平与进步的目标。我完全相信北京已经做好准备为世界呈现一届精彩的冬奥会。北京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城市,冬季奥运会将于 16 天后举办,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这一里程碑式的活动。我们祝贺北京市、北京人民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这一历史性成就。



随后,来宾和媒体记者共同观看了北京冬奥宣传片和马来西亚运动员备战北京冬奥短片。在欧阳大使见证下,努尔扎主席将代表团旗帜授予马来西亚北京冬奥代表团团长陈秀丝女士。



会后,欧阳大使和努尔扎主席还共同接受了中马两国媒体的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