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访问浙江
2017-05-17 17:57

  5月12日,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访问杭州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共同见证杭州市政府、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和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

  车俊对纳吉布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总理阁下将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浙江正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上,我们将主动服务、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国家,也是浙江在东盟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交流合作基础深厚、前景广阔。我们愿同马方一道,密切各领域各层级交往,扩大跨境电子商务、旅游等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纳吉布对浙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马友谊源远流长,当前双边关系进入历史最好发展时期。“一带一路”倡议着力加强全面互联互通,马来西亚人民将从中获益。马方非常看好浙江未来的发展,愿进一步深化拓展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加强跨境电商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马国际贸易与工业部第二部长黄家泉等会见时在座。会见结束后,车俊、纳吉布共同见证了杭州市政府、阿里巴巴集团和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

  三方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意味着eWTP全球两大“数字中枢”——马来西亚数字自由贸易区和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开启互联互通。未来,借助阿里巴巴的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力量,杭州市与马来西亚将加强海关通关、检验、许可等方面合作,探索贸易便利化和政策创新,为中马两国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创造更多便利。

  同日,纳吉布总理访问了阿里巴巴集团总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