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重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并遵守马来西亚最新“行动管制令”等疫情管控措施
2021-05-13 12:35

  5月10日,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通过文告宣布,自5月12日至6月7日在全国范围内重启“行动管制令”,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趋势。同时公布了最新标准作业程序,包括禁止跨州、跨县,禁止堂食,禁止群聚性社交活动,禁止大部分体育或娱乐休闲活动,关闭学校等教育机构,限制每辆车乘车人数,要求企业等雇主安排员工居家办公,其他经济活动则获准在遵守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继续进行,开斋节期间禁止登门拜访及扫墓,清真寺等祷告场所的祷告活动禁止超过限定人数,斋月和开斋集市也被禁止运营,而在东马沙捞越、沙巴及纳闽正落实的管制措施仍会继续实施,最新详细标准作业程序请参考马来西亚国家安全理事会官网https://www.mkn.gov.my/

 

  近期,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共医疗卫生体系负荷加重,包括吉隆坡、雪兰莪、沙捞越、柔佛、吉兰丹、吉打、槟城在内的各州属或直辖区疫情形势均不容乐观,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温馨提醒广大在马中国公民:

 

  一是关注当地疫情信息及最新防疫措施。理解、支持并配合马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并遵守最新防疫措施和有关安排,遵守各行业标准作业程序。使馆郑重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外国人违反“行动管制令”将被逮捕并控上法庭,请同胞们杜绝侥幸心理,切实遵守“行动管制令”各项安排。

 

  马来西亚政府近期推出了由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和卫生部共同开发的Hotspots Identification for Dynamic Engagement(HIDE)系统。该系统使用MySejahtera系统中数据来识别新冠病毒风险位置并标记潜在热点,从而跟踪并更新全国疫情红区地点,已于5月8日公布了第一份HIDE热点场所清单,该清单上的场所已被勒令关闭三天,以遏制疫情传播。大家可随时登录HIDE系统网站https://www.mosti.gov.my/web/en/news/hotspot-identification-for-dynamic-engagement-hide/了解最新疫情潜在风险热点,并避免前往以上区域。

 

  二是做好个人防护。居家是最好的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外出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恐慌、不焦虑,注意均衡饮食,保证充足休息。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再次提醒大家慎重考虑疫情期间的感染风险,务必牢记“非必要,不外出,非紧急,不旅行”。

 

  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祝所有在马中国同胞平安健康!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马来西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321645301(24小时)

 

  驻古晋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28861953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49857312

 

  驻槟城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11059230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