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温馨提醒在马中国同胞注意防疫安全
2021-06-21 22:09

  近期,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数仍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共医疗卫生体系负荷繁重。随着疫情常态化,部分在马中国公民防疫和安全意识有所松懈,已有数十名回国人员在入境时被发现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为此,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再次温馨提醒广大在马中国公民:

 

  一是继续关注当地疫情信息及最新防疫措施。理解、支持并配合马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遵守最新防疫措施有关安排和各行业标准作业程序。外国人违反“行动管制令”将被逮捕并控上法庭,请同胞们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

 

  二是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请杜绝麻痹大意、松懈思想,继续居家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外出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均衡饮食,保证充足休息。

 

  三是严格落实回国前个人闭环管理。当前国际长途旅行仍有较大染疫风险,请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紧急,不旅行”。如确需回国,请务必在登机前至少14日内严格做好个人闭环管理,避免与外界接触。在赴机场途中、机场值机及在机舱内全程佩戴口罩并采取必要防护措施,严防途中感染风险。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祝所有在马中国同胞平安健康!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马来西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321645301

 

  驻古晋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28861953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49857312

 

  驻槟城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11059230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